商品篩選

目標與願景

「人才培育」為本校興學最重要任務,管道之一的「在地鏈結」,可溯自1974年社會系創系教授楊懋春「了解社會、服務社會」理念,建立全國首創「大學實驗社區:臨溪社區」計畫,打造大學教學、社會研究、社區服務的教育基地。

本校「大學社會責任(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,USR)」整體發展藍圖,以「人才扎根養成、場域永續發展」為願景,善用人文關懷與科技導入等專業特色資源,與在地場域協同合作,協助場域有效發展,並創新擴散成功經驗至鄰近地區,建立本校與社區共同營造之協力生態體系。建構東吳USR基盤,育成種子型USR計畫,協助教師開展初期之規劃、課程推動與學生參與所需之經費,依「東吳大學教師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補助辦法」,補助教師以跨領域合作的方式,提出人文關懷及協助解決區域問題之計畫,帶領學生走入社區,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真實意涵。

透過推動東吳社會責任及地方創生計畫之整體運作及校務支持方案,積極建立有效且持續的整合與協調機制,發揮綜效,達到具體解決區域課題,讓實踐成果回饋及提升本校教學研究之深度與能量,進而建立東吳特殊品牌與特色。

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。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,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,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